【本科生教育管理】化工学院志愿者走入珠江路小学开展“趣味实验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10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融入山东,发展青岛”的发展理念,助力新区发展,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进程,11月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前往珠江路小学进行“趣味实验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工作能力、推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助力石大学子成长成才,发光发热,化工学院团委指导学院志愿者们前往珠江路小学,为小学生们展示了多个贴近生活、安全有趣的化学小实验。志愿者们分为2大组,8小组分别准备了用酚酞在被醋酸钠浸泡过的白纸上写字用洗洁精使油水分层消失鸡蛋漂浮在白醋上醋酸钠和醋酸反应生产气泡”等4个来源于生活的小实验,并准备了许多小礼品。志愿者们仔细认真地展示了趣味小实验在过程中讲解了实验的相关知识和原理并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多探索。演示实验后,志愿者们还讲述了一些化学的基础知识,让小学生们受科学的魅力、发现生活中的神奇。志愿者段佳依表示“小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是无穷的,我用自己的力量使他们体会到了探索新知的乐趣,看到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幸福与满足。”

活动结束后,珠江路小学相关领导、老师及家长们对化院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表示认可与赞赏。本次志愿服务展现了石大学子的风采,为两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杜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