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十一月寝室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秦政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792

为加强学风建设,繁荣宿舍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化寝室文化内涵,提高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培养优秀人才,决定将十一月定为全院的寝室文化建设月,学院将在本月开展针对各年级的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文明宿舍,优良学风宿舍及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2.“寝室大作战”主题室内评比活动;

3.“君在何处,心系尔身”主题室外竞技活动;

4.“六十五载新气象,今宵共结寝室情”主题文艺表演评比活动。

二、活动对象

化学工程学院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活动细则

㈠、文明宿舍,优良学风宿舍,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及要求

1.十佳文明宿舍申报条件: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进步,品德端正,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宿舍成员团结友爱,真诚相待,勤俭节约,爱护公物,讲究卫生,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2.十佳学风宿舍申报条件:除满足十佳文明宿舍基本条件外,宿舍成员还要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整体水平较高。重点考察学习氛围是否浓厚,学习成绩是否优秀。

3.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申报条件:在公寓管理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学生干部。

㈡、“寝室大作战”主题室内评比活动简介

1.“置得一屋,净得天下”

选出宿舍长,排出值日表并贴于门后。要求寝室内务整洁,床上用品摆放整齐,按照军训的摆放顺序。(可以更换自己喜欢的床上用品)宿舍卫生无异味、无灰尘。卫生间、浴室、洗手台无积水等,整洁干净。

2.“Fantastic Home”

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进行宿舍的装饰,要求风格统一,突显个性。可以利用一些旧物改造成艺术品进行装饰。可以选择壁纸、挂件、海报等等。把自己的宿舍装饰为最Fantastic的家吧!

3.“我与舍友共读一本书”

宿舍内的舍友们共同阅读一本书,并且互相交流讨论自己的想法与感受。写出读后感,或拍摄宿舍共同阅读的照片。

4.“同一宿舍,同一首歌”

宿舍内选出大家共同喜欢,并且具有代表性的歌曲作为舍歌。可以在文艺演出中进行表演。

㈢、“君在何处,心系尔身”主题室外竞技活动简介

在规定时间内,利用带有地标的照片寻找到自己队友所在的地方且完成相应的游戏来解救队友,并且与队友拍一张合照,被解救的队友与解救他的队友继续通过所给的带有地标的照片一同来寻找下一位队友,直到最后一人被解救,并且最后整个队伍一起回到最初位置,比赛结束。时间最短队伍获胜。(规定时间为90分钟)

㈣、“六十五载新气象,今宵共结寝室情”主题文艺表演评比活动

    以单个或多个宿舍为单位,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通过相声、小品、歌舞等多种才艺形式。学院举办文艺表演比赛进行评奖。

四、奖项设置

1.文明宿舍,10个(活动1);

2.优良学风宿舍,10个(活动1);

3.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10名(活动1);

4.年级优秀宿舍,5个(活动2);

5.年级活力宿舍,5个(活动3);

6.年级文艺宿舍,5个(活动4)。

五、活动要求及安排

1.各年级按评选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积极做好本年级优秀宿舍及个人的推荐工作。

2.按评选工作要求请各学联于2018115日前,将2018年度公寓评优活动报名表(电子版)以“专业班级名称+姓名/宿舍”的格式命名,以学联为单位分别发至969727081@qq.com,电话:17806252692

3.寝室文化节活动于十一月的周末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加,可以报名一项或多项。报名表各班级汇总后于2018115日前上交。以“专业班级+宿舍”的各式命名,以班级为单位发至1653025309@qq.com


附件1:2018年度公寓十佳文明宿舍报名表.docx

附件2:2018年度公寓十佳学风宿舍报名表.docx

附件3:2018年度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报名表.docx

  

化学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团队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