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管理】化工学院举办2019届“告别‘毕剩客’”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92

    为引导2019届毕业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研究生积极主动就业,告别“毕剩客”现象,7月10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南教100号召开了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启动会。会议邀请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球职业规划师王晓琼老师做求职讲座,化学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参会。

    “大家认为,什么样的简历会让HR对我们一见钟情?”讲座开始之前,王晓琼向在场学生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内容丰富”、“突出特长”……现场学生的回答风格各异。带着这样一个问题,王晓琼结合自身的经历,从简历的作用、书写前的准备、简历的内容及让简历脱颖而出的“法宝”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如何让HR一见钟情”。“首先,同学们应具备求职者的思维,用HR女神喜欢的方式去讨好她。”她强调,个人能力要与求职岗位相匹配,要以专业的态度认真对待;随后,她从“HR看简历的方式”、“HR选人原则”等方面为出发点,告诉大家,“即使经历普通也有可以挖掘的地方”,建议大家调整心态,认真梳理自己现有的知识水平、专业能力、个人素质以及企业的岗位需求;接下来,她从“你是谁”、“你想干什么”、“你做了什么”、“业绩如何”以及“你眼中的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书写一份漂亮的简历;最后,王晓琼引出,让简历脱颖而出的五个“法宝”:一页为佳、以岗定需、事实说话、重点突出、细节完美。

    “树立做好简历的信念,突出HR喜欢的基本特质,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做和企业需求相匹配的简历,并不断修改完善。”会后,王晓琼老师为部分同学做了简历修改,并预祝同学们找准定位,取得满意的结果。

    本次就业启动会的召开,旨在帮助2019届毕业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就业自信心,提高就业技巧,同时为后续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