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冯宝鹏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52

    5月20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在南教300为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315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学习。

    授课伊始,冯宝鹏书记讲到: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有远见的政党!党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希望在座各位不负寄托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进步青年。他劝勉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接着,冯宝鹏借助长征这一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信仰,他说:中国共产党小米加步枪打败了国民党的飞机加大炮,二万五千里长征靠的就是信仰。他解释道:有信仰才有意志,有意志才有力量。然后他围绕“知识分子最先接受,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第一位将《共产党宣言》翻译成中文的陈望道。他说:文化知识对于理想树立和道德的提高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不论是社会道德的进步。还是个人道德的提高,呈正相关关系。他也从中华民族文化基因方面分析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冯宝鹏紧接着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他说:“自从一九一二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后,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在精神上也化被动为主动。”随后,他给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期许:“一要学习,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二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要增强‘四个自信’;四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五要积极践行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他送出:“不要夸人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勉励。

    在本次课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理解党信仰的崇高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对于国家发展,民族富强的重要性,坚定了入党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