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17级研究生党员入学教育

发布者:魏孟吉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74

党课现场  魏孟吉 摄影

1011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实验中心报告厅举行“化蕴先锋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党员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为新生党员讲授题为《与时代同行,做青年先锋》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017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人是落在地上而又无时不在怀念天空的生命。”冯宝鹏以法国诗人拉马丁的一句诗为切入点,从四个方面展开党课内容。一是信仰的力量,冯宝鹏从长征精神引出“伟大奇迹源自信仰的力量”,并通过讲解信仰的定义、作用与分类,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而我们共产党人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科学的信仰。二是知识分子最先接受、传播马克思主义,冯宝鹏通过列举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学习经历,指出先进的知识分子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接受者、积极的倡导者和热情的传播者,研究生党员作为有较高科学文化素养的人才更应该接受马克思主义,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党性觉悟,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继续学习。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冯宝鹏从中华民族的救亡与复兴讲起,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阐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四是关于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党支部,冯宝鹏谈到,学生党员要做到“学、思、践、悟”,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培养责任感、使命感,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研究生党支部,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唤醒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使每位党员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学生党员王玉谈到:“选择信仰不易,坚守信仰更难。通过冯宝鹏书记的党课,我明白了作为学生党员必须做青年先锋,必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使马克思主义光辉永不灭。我们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保持和发展自身的先进性,与时俱进,不忘初心,永远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