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化蕴红心永向党·青春喜迎十九大”学生党建主题图文展

发布者:魏孟吉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63

师生观看图文展  魏孟吉 摄影

为了进一步理清学生党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展现学生党员在各方面工作中的先锋风采,1016日,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化蕴红心永向党·青春喜迎十九大”学生党建主题图文展,总结十八大以来的学生党建工作,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主题图文展共11块展板,从党员发展和管理、党员教育、党员先锋作用、品牌活动、优秀学生党员和先进党支部五个篇章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五年来在学生党建方面,不断推进工作的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以提高党员素质和强化党员意识为核心,以规范党员发展、管理和创新党员教育为重点,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党员继续教育的长效机制建设,为党员发展搭建舞台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引领学生党员不辱“化蕴先锋”称号,既要砥砺品学、明志修身,又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增强党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引领全院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看着展板上的优秀典型在文艺、体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方面面发光发热,我备受鼓舞,我们必须看到差距、发现不足,感知榜样的力量,找到前进的方向,不断提升各方面素质,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参观了图文展的中共预备党员丁文龙这样说。

据悉,本次主题图文展属于化学工程学院1011日启动的“化蕴先锋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学习榜样力量,争做青年楷模”主题教育活动和“化蕴先锋”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立项,进而引导学生党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丰富学生党员教育形式,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