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探望“核武老人”魏世杰

发布者:魏孟吉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46

队员和魏老合影  袁俊聪 摄影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28日上午,化工学院红阳先锋实践队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黑山小区探望我国第一代核武器研究人员之一、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魏世杰老人,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风尚。

魏世杰老人曾在国家秘密基地工作,从事国防科研26年,经历两次爆炸,见证了我国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先后有17项科研成果获得国防科工委的奖励。在老人家中,魏世杰老先生给同学们讲叙了他参与研究原子弹、氢弹等工作的经历,以及他如今为普及科学知识而进行科普写作的故事。之后,同学们为老人送上卡片祝福——“送您春风让您心旷神怡,送您细雨洗去疲惫的汗迹,祝您重阳节快乐!”。魏老兴起,一同和红阳先锋实践队队员们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怀念那段难忘的禁地青春,红阳先锋实践队队长袁俊聪也精心为魏老先生带来了诗朗诵《采桑子·重阳》。在社区居民和魏老的掌声中活动圆满成功。

参加本次慰问老党员活动的刘岩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践行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老党员送去了重阳节美好的祝福,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前辈身上珍贵的品质,这些都激励着我们更加爱国爱党,也让我们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