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化工学院2017级持续推进“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327


  自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以来,2017级先后组织进行了多次理论学习和党团知识测试,引导学生科学认知疫情进展,从疫情防控中汲取爱国成才的力量。为充分了解学生党员在抗疫时期的思想动态和责任承担情况,年级负责人窦雅琴老师于3月初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布置了撰写主题思想汇报的任务。

  本季度思想汇报主要围绕“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等主题谈自己的认识,尤其是“自己如何做”。截止331日,已收集到思想汇报104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围绕主题发表自己的认识与见解,其中也有不少学生结合“90后”“学生党员”“青年大学生”等不同身份谈了自己的认识,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学生也结合自己的战“疫”经历汇报了这段时期的思想动态。

  化工1702班丁仪同志在思想汇报中谈到:“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抗击疫情期间,我自觉做到‘五个带头’。最初了解到这场疫情时,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其严重性,我第一时间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方媒体的信息向他们普及;我也积极关注着学校的各项通知,带头遵守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当学校发布了延迟开学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退掉了飞机票;除此,我还深深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能为国家做贡献的能力,去完成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环境1701班李燕君同志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说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我也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为期一周的防疫宣传志愿工作,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在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各个居民点,反复进行疫情防范的相关宣传。而在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也让我有颇多感触,让我感到即使在繁琐无味的工作也有意义。”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无法正常返校,但在这特殊时期,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有深刻的体验和感受。本季度线上思想汇报的提交,一方面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状况与思想动态,另一方面也起到了督促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特殊时期承担自身责任、力行爱国使命的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2017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
责任编辑:胡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