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化工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好书比邻,阅读打卡”读书活动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08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大家的寒假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同时也给予学生一个特殊的假期。为使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谨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利用好在家的闲暇时间为自己充电。化工学院学生会于323日至29日这一周的时间里举办了“好书比邻,阅读打卡”读书打卡活动,化工学院一百多名化工学院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将参加活动的学生分为十个小组。在活动进行的期间,每位参与活动的学生坚持阅读并与小组内的其他书友分享自己摘录下的美好语句或阅读心得,其中以拍照形式将当日收获上传至小组群聊中即视为一次打卡。同时,工作人员也采纳学生们的建议,完善活动形式和内容,为分享交流提供更好的平台。最后,由每组组长负责审核组内成员打卡内容。活动结束时,活动负责人对活动进行总结,也对优秀的学生进行表扬。学生李语凡在活动结束后说到:“阅读是学识的提高,阅读是思想的驰骋,阅读是心灵的滋养,阅读是灵魂的升华。”

 手捧书卷,消解网课带来的烦躁,静心思考,安抚疫情带来的浮躁,执笔落墨,记录书籍带来的思考。此次“好书比邻,阅读打卡”读书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助于让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知识储存,与书籍为伴,与智慧为友,为这个寒假赋予更多的意义。

责任编辑:胡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