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化工学院2018级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题线上班会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308

 

化工1805 防诈骗小课堂

应化1804 防诈骗小课堂

  为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教育学生进一步增强防诈骗意识,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事件,323—327日,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各班级相继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题线上班会。

  各班通过不同的形式向学生传播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其中应化1804班和化工1805班通过举办防诈骗小课堂的方式,通过模拟对话、视频学习的方式再现诈骗过程,展示了常见诈骗方式,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有效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化工1803班通过分享生活中经历过的真实案例,学生共同探讨,有助于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觉,增强防骗识骗能力;化工1802班通过制作问卷,开展网络诈骗教育问答的形式,查漏补缺,从而更好地掌握防骗识骗安全知识。应化1802班在活动最后共同作出承诺,遇事三思而后行,切实做到“三不一要”。正如应化1804班团支书李晓瑜在会上所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白掉的馅饼。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要轻信陌生电话、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一旦遇到涉及安全问题的电话,应及时和学校或派出所取得联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有助于促使2018级广大青年学生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过程,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胡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