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化工1901团支部开展“谨防电信诈骗,注重网络安全”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416

为提升支部成员对电信诈骗的辨析能力,培养支部成员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325日上午,化工1901团支部开展“谨防电信诈骗,注重网络安全”线上主题团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孙瑛浩、学习委员宫萌聪主持,化工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孙瑛浩介绍本次团课的流程和目的,本次团课分为四个部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首先由孙瑛浩解释电信诈骗的定义,讲解电信诈骗翻新速度快、蔓延大、反侦查能力强的特点。随后,宫萌聪通过二十二个不同的电信诈骗案例,向支部成员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期间,心理委员吕景圣在班级qq群中发布有关电信诈骗的调查问卷,调查支部成员对电信诈骗的了解程度。之后,宫萌聪通过ppt讲述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宫萌聪说到:“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一旦遇到填写个人信息的网站,就要保持警惕,以免掉进电信诈骗的陷阱”。最后,吕景圣公布调查问卷分析结果和答案。

本次团课达到了增强化工1901团支部成员防控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的目的,有利于提高成员识别辨析电信诈骗的能力,有利于为支部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 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