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9

会议现场 魏孟吉摄影

   1113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科楼A座报告厅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主持会议,各系(室、中心)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宝鹏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系(室、中心)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利用好发放的学习光盘,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接着,冯宝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制定印发的《山东普通高等学校院(系)级党组织工作指导标准(试行)》《山东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试行)》《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试行)》三份文件,重点强调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明确目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党支部建设,服务中心工作。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冯宝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三会一课”作为一项任务,根据组织部指导意见,规范、有效开展组织生活;二是要利用好学院为大家提供的书籍、视频等学习资料;三是要落实好教工党支部书记联系班级和学生党支部工作,切实发挥各党支部党员作用,解决学生班级和党支部存在的实际问题;四是要认真思考、积极推动教师党员参与大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等工作;五是要围绕政治引领和学习、服务主业促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等积极开展工作,为党支部书记考核做好准备,总结、挖掘典型事例,真正做到抓党建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