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化工学院2015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89

现场 努热叶·努尔兰

1114日,化工学院2015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在工科楼A119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为民情怀主题生活会。通过观看《百家讲坛》系列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对习近平的思想和为人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与感受。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岩博主持。

纪录片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主题展开,通过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三个部分,来讲述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情到深处,自然而然的一种思想流露,同时它也充分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石。观影结束后,参会人员发表了感想。赵胜男同志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的文化自信当然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关联。李永浩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引用中国经史典籍当中的华章佳句,不仅是对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精准阐释,而且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最后,刘岩博对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主题生活会,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使支部成员将理论知识和传统文化的结合能力得到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