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管理】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15

会议现场 孙中举摄

    9月12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于南教100教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98名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郭孟老师主持。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欣梅首先从介绍了研究生的整体招生情况、培养情况,同时也对大家今后的研究生科研工作提了具体的要求。她讲到:“今年我们学院共招生研究生398人,包括博士52人硕士346人,招生人数位列各院部首位,希望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我们不仅能在人数上取得优势,也能在研究水平和成果上走在前线。在讲解过程中,刘院长还通过一些案例,鼓励大家要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勤于思考,不怕吃苦;要讲究诚信,不仅做人要诚信,对待实验数据也要不能丝毫掺假;并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子,讲述如何提高科研的技巧和能力。随后,教学办李翠玲老师针对研究生注册、培养方案的制定等做了具体的讲解和指导。学院研究生会、党建工作中心、新锐志杂志、蒲公英党员先锋队、AICHE协会等学生组织负责人依次上台向同学们展示了各自开展的一些工作。辅导员郭孟对学院整体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介绍,着重对发展党员、日常请销假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最后,郭孟要求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规章制度、锻炼创新能力,培养使命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展现青年创新力量。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入学教育大会是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一课”,通过老师同学们的讲解,2018级的研究生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和管理政策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对于广大研究生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尽早融入研究生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