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老师,您好!——学院师生共庆第34个教师节

发布者:湛文健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72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看望肖家治教授 魏孟吉摄影

    呕心育桃李,芬芳香满园。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共庆教师节,校园里洋溢着款款的爱生情和浓浓的尊师意。

    教师节遇上迎新日,学校和学院领导前往迎新点看望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在迎新点值班为新生答疑解惑,让2018级新生倍感温暖。我院学生代表袁俊聪为前来指导迎新工作的郝芳校长送上了鲜花和祝福。2018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杜睿同学也在报到时向现场的老师们送上祝福,他深深鞠躬,并说:“老师,教师节快乐!”

    “感谢您一直以来的付出。”“新的环境请多指教,希望老师工作顺利!”……一封封祝福卡片被投入“化蕴驿站”的“怀抱”。教师节当天,学院在迎新点放置了写有“化蕴驿站”字样的祝福收集箱,收集学生给老师们留言,一张张小小的卡片上,寄托了学生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温馨的话语也让老师们感动不已。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在迎新点开展了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快闪活动,三名同学分别从人群中走出,接力开唱,用悠扬的歌声抒发对老师的感谢,并在歌曲结束后为现场的老师们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9月10日是新生入学季,也是学校开学季。三尺讲台上,老师们孜孜不倦地向学生们传授着知识。“老师,您辛苦了!”在物理化学课开始上课前,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集体为老师送上祝福,并由代表为老师送上鲜花。

    “教师节快乐!”各个年级的学生们走进老师的办公室,当面向老师们送上祝福,感谢老师们的勤恳敬业、无私奉献。

    教师是每一个人生命中的筑梦者,也是新时代的筑梦人。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庆祝教师节,不仅是为了感谢老师们的勤恳敬业与无私奉献,也是希望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培养师生间的感情,引导学生不忘师恩,牢记教诲。